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习榜样 争做有为青年|银河电子游戏1331组织各学生党支部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
发布人:李明哲  发布时间:2023-12-23   浏览次数:10

1221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8》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晚间8点档首播,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银河电子游戏1331第一时间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学习收看、交流研讨以典型事迹示范为引领,学习榜样、争当先进,主动作为、担当有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而思

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依托铸魂菁华政治引领工作站党员之家两个红色阵地组织成员集中收看节目。21级本博联合党支部、22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23级硕士生第八党支部、力学博士生党支部等支部利用学院会议室组织集中观看

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及各党支部组织集中收看

部分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通过电脑、手机APP等多种方式,在办公室、学习室、寝室自行观看,并在群里实时上传观看情况。

各支部学生党员收看《榜样8


学而信

收看结束后,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学生党员开展交流讨论

学生党员线上交流学习心得


学而行

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主任欧阳东升表示:《榜样8》给我们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党课,节目中一个个感人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形象、一份份坚定的誓言,生动展现了共产党人坚定信念、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党务工作者,我将主动把学习榜样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学生党员学习榜样、争当先进,以实际行动践行榜样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学生会主席、校十佳大学生张卓表示:观看《榜样8》,学习榜样的力量,钱七虎院士让身为国防七子哈工大的我印象最为深刻。倾心竭力一甲子,为国铸盾六十年。科技强军,是钱七虎一生的目标,为国铸盾,他的脊背,挺起的是中国防护工程事业。“我这一生没有碌碌无为,没有虚度年华,我的一生,获得有价值,为国家、为我们的人民安全,贡献了自己的心血。”钱七虎院士始终秉持着天下为公的大我精神,奉献于当代,造福于民族。我认为这应该是每一位哈工大学子应该学习的榜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实现自身价值。

全国第三批党建双创样板支部空间结构研究中心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鸣谦表示:观看完《榜样8》专题节目,钱七虎等6位党员以及浙江余姚横坎头村党委无私奉献、坚强拼搏的事迹深深打动了我。其中钱七虎院士深耕60载,为国铸盾的事迹深深打动了我。作为一名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要把个人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展现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与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校十佳学业支持品牌吴步晨志愿服务工作室负责人张金博表示:榜样的典型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今后将持续学习榜样、争当先进,在学思践悟中锤炼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在学业帮辅中强化宗旨意识、厚植家国情怀,在推动工作室发展中淬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新担当新作为扎实推进银河电子游戏1331学业帮辅工作稳步推进。


Baidu
sogou